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4 11:45:00

SVB接管|聯儲局將對SVB進行徹底審查 有股東提集體訴訟SVB高層

分享:
聯儲局將對SVB進行徹底審查,有股東提集體訴訟SVB高層。(unsplash)

聯儲局將對SVB進行徹底審查,有股東提集體訴訟SVB高層。(unsplash)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上周五(10日)倒閉,聯儲局宣布正就對SVB的監督工作進行審查,預料報告會在今年5月1日前公布;亦有股東提集體訴訟SVB高層,指控其隱瞞利率上升。

聯儲局副主席巴爾負責審查SVB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出,SVB倒閉引發投資者對銀行系統的憂慮,需要進行徹底﹑透明及迅速的審查。有關審查工作會由負責金融監管的聯儲局副主席巴爾領導。巴爾指出,會從如何監督及監管該行,以及應該從今次經歷學到什麼,進行仔細及徹底的審查。

Ad Block

聯儲局或會修改政策

目前美國政府的政策制定者正努力研究改善方案,防止未來有銀行發生擠提,而今次審查或暗示作為主要監管機構的聯儲局,可能會修改其政策。

據現行政策,若資產逾1,000億美元的銀行,會由聯儲局直接監管,並由聯儲局工作人員及華盛頓的理事制定監督方向;實際日常監督工作由聯儲局各地區的監管人員負責,今次則是三藩市聯邦儲備銀行負責SVB的監管。

聯儲局或會修改政策。(資料圖片)

聯儲局或會修改政策。(資料圖片)

有股東提集體訴訟SVB高層

此外,有矽谷銀行的股東3月13日提出集體訴訟,指控該銀行及高層隱瞞利率上升,最終導致銀行尤其容易出現擠提。

外媒指,該批股東當日向加州聖何塞(San Jose)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對象包括矽谷銀行、其行政總裁貝克爾(Greg Becker)以及首席財務官貝克(Daniel Be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