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0 17:12:51

併購消息|富衛入股Gibraltar BSN 拓大馬壽險市場

分享:
併購消息|富衛入股Gibraltar BSN 拓大馬壽險市場

富衛集團(FWD)指,將收購Gibraltar BSN人壽保險約70%股權,未來將進駐馬來西亞人壽保險市場。(資料圖片)

富衛集團(FWD)指,將收購Gibraltar BSN人壽保險約70%股權,未來將進駐馬來西亞人壽保險市場,交易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完成,但未有披露作價。外電引述消指,涉資約2,500萬美元(1.95億港元)

富衛與其他投資者共同持有Gibraltar BSN 70%實際股權,國民儲蓄銀行(BSN)將繼續持有餘下30%股權。交易完成後,富衛將與BSN進一步合作發展Gibraltar BSN

富衛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黃清風指,馬來西亞市場增長迅速並具有巨大長遠增長潛力,正於該市場建立全方位服務產品,並將能夠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和人壽保險方案。很高興能將數碼化產品和服務帶給更多馬來西亞居民。憑藉這些戰略發展,亦在富衛成立的10周年大致完成了在東南亞主要市場的版圖。創造伊斯蘭保險及保險新體驗這願景將繼續帶領該集團前行。

第四大人壽保險市場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第四大人壽保險市場(以保費計算),宏觀經濟基礎和人口結構極具吸引力。富衛於20193月進入馬來西亞市場,為一家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產品的營運商,產品包括定期人壽保險、危疾保險、癌症保險、住院現金保險及醫療保險。
富衛常務董事(新興市場)兼集團分銷總監Binayak Dutta指,與BSN的合作夥伴關係突顯對馬來西亞市場的熱衷投入,期待為馬來西亞伊斯蘭保險業和保險業的增長和發展作出貢獻。自成立以來,在馬來西亞的業務日漸強大,營運首個全年的總承繳費增長173%,在吉隆坡設立了區域技術和創新中心,並與馬來西亞一家領先的社會企業合作開發金融知識計劃Fun(d) for Life,支援超過4,200 人。
Gibraltar BSN現有客戶和分銷渠道不會因是次投資而受影響,所有現有保單將會繼續承保。客戶可以繼續使用他們慣用的服務渠道查閱公司的產品和服務。此外,富衛Takaful現有客戶和分銷渠道亦不會受影響。富衛計劃稍後為Gibraltar BSN的業務進行品牌重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