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6 10:03:08

俄鋁:無計劃運送大量金屬到LME 同業回應危言聳聽

分享:
俄鋁重申無計劃運送大量公屬到LME倉庫  批評同業的回應是危言聳聽

俄鋁重申無計劃運送大量金屬到LME倉庫 批評同業的回應是危言聳聽

俄鋁(486)發聲明反駁有關公司計劃運送大量金屬到香港交易所(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旗下倉庫的說法,又批評其他持份者的回應屬危言聳聽,認為任何禁止其鋁金屬的舉動「沒有依據」。

俄鋁在公司網頁發出的聲明中,強烈反駁有關公司計劃運送大量金屬到LME旗下位於歐洲、美國或其他的地點的說法。俄鋁指有關說法及是揣測而且不負責任。俄鋁的銷售穩定,無需要將金屬運往LME,又批評其他持份者的回應屬危言聳聽,損害了行業信心。

俄鋁指出,對公司的金屬採取任何行動都是沒有根據,且可能對市場產生長期的負面影響,增加交易不成比例地集中於某些非俄羅斯金屬的可能性,導致價格和溢價的波動性增加。俄鋁一半以上的產品組合是定制的增值產,一些不友好的行動和潛在價格扭曲可能直接或間接受影響其客戶。

俄鋁的回應是要反擊美國鋁業(Alcoa Corp.)早前表示,LME應停止接受俄羅斯金屬,認為LME不應被用作俄羅斯金屬的最後市場,LME應採取行動避免危機發生,LME其後亦證實,正就應否禁止新開採的俄羅斯金屬交付到旗下的倉庫,考慮發布一份討論文件。消息證實後,在LME交易的鋁價大幅飆升8.5%至每噸2,305美元,創下歷來最大盤中升幅。除鋁價上漲外,鎳和鋅盤中也各漲5%4%

LME證實探討禁俄金屬交付發討論文件

俄鋁並不在西方制裁之列,不過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公司股價持續向,最新報3.35元,從戰事開始前創下的一年高位回落逾6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