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3 15:45:00

俄鋁大股東:俄羅斯國庫明年或見底 需友好國家投資打破制裁枷鎖

分享:
俄鋁大股東稱,俄羅斯國庫明年或見底。(資料圖片)

俄鋁大股東稱,俄羅斯國庫明年或見底。(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俄鋁(486)大股東、En+Group持有人歐柏嘉表示,俄羅斯國庫或會在明年見底,屆時需友好國家投資,以打破經濟制裁的枷鎖。俄鋁現升2.5%。

歐柏嘉:明年就要沒錢

歐柏嘉周四(2日)出席西伯利亞的Krasnoyarsk經濟論壇時,指出「明年就要沒錢」,「我們需要外國投資者」。

歐柏嘉指出建設國家資本主義非選項,制裁帶來嚴重壓力,又指出擁有豐富資源的國家可成為俄國潛在合作伙伴。他指出俄羅斯政府要確保商業環境的安全性,提供更大的經濟自由和競爭,來保持對這類投資者吸引力。

他續指,即使世界上諸多最大型經濟體與俄羅斯對立,可是該國仍可以進入擁有45億人口的市場,而該等市場規模可達30萬億美元(折合約235萬億港元)。

Ad Block

去年俄國財政赤字破紀錄

去年俄羅斯政府錄得的財政赤字水平超紀錄新高,料今年仍有機會錄得巨額赤字,因此國內開始瞄準大型企業;俄國政府亦考慮,改變對石油公司徵稅方式,並可能透過一筆過徵費,務求能從大宗商品生產商中取得更多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