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3 09:07:56

美國傳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

分享:
美國傳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

傳華府正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完全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以回應俄軍在烏克蘭採取進一步入侵行動。華府據報正考慮三個選項,一是全面禁制俄羅斯生產的鋁材產品;二是提高產品入口關稅以造成有效禁制;三將俄鋁(Rusal)(486)納入禁制名單等。

報道指出,由於顧及鋁材產品對汽車、多層建築以致iPhone等各類產品都相當重要,因此美國的制裁一直未有涵蓋鋁材產品。措施一旦落實,將會對全球鋁材市場造成廣泛的影響,有可能令美國及其他消費者急於尋找鋁的替代金屬。

消息傳出後,鋁金屬的價格顯著上升,在倫敦金屬交易所急升最多7.3%,為歷來最大的單日升幅。美國鋁業(Alcoa Corp.)股價亦上升多達8.6%

美國傳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 美國傳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

俄羅斯為全球第二大鋁材出口國,僅次於中國。單在美國,俄羅斯的供應已佔當地鋁材入口1成多。

美國亦曾於2018年因為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而制裁俄鋁,當時投資者及供應商憂慮制裁會影響供應,並引致工廠關閉及裁員等,造成市場混亂。有關制裁最終於2019年初俄鋁創辦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放棄公司的控制權而獲得撤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