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9 10:28:03

嘉能可據報已向LME交付大量俄羅斯鋁材

分享:
嘉能可據報已向LME交付大量俄羅斯鋁材

嘉能可據報已向LME交付大量俄羅斯鋁材。(資料圖片)

當美國正醖釀禁止進口俄羅斯鋁材之際,《路透社》最新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已(Glencore)向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位於韓國光陽的註冊倉庫交付大量原產於俄羅斯的鋁材。另一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稱,交付給光陽倉庫的鋁由俄鋁(Rusal)(486)生產。俄鋁股價無大波動,最新微升0.2%,持續低位徘徊,成交疏落。

俄鋁據報在20204月同意簽訂長期合同,向在倫敦上市的嘉能可供應690萬噸鋁材,其中34.5萬噸定於2020年交付,2021年至2024年期間每年交付約160萬噸。

港交所(388)旗下的LME曾於929日證實,正考慮禁止俄羅斯金屬材料進入其倉庫,但截至當時尚未做出決定。俄鋁在本月初回應稱,禁止俄羅斯金屬進入該交易所倉庫沒有依據。俄鋁當時表示,禁令若實施,恐對該市場產生長期負面影響,增加該交易所某些非俄羅斯產金屬過度集中的機會率,並加大價格和溢價的波動幅度。

嘉能可據報已向LME交付大量俄羅斯鋁材 嘉能可據報已向LME交付大量俄羅斯鋁材

上周,外電報道,美國政府正考慮完全禁止俄羅斯鋁材產品,以回應俄軍在烏克蘭採取進一步入侵行動。華府據報正考慮三個選項,一是全面禁制俄羅斯生產的鋁材產品;二是提高產品入口關稅以造成有效禁制;三將俄鋁(486)納入禁制名單等。

Ad Block

俄羅斯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鋁生產國,鋁在多數重工業行業都起到關鍵作用。在美國,俄羅斯鋁佔鋁總進口量的10%左右。資料顯示,俄羅斯是8月對美國的第三大鋁出口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