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01-07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奬2019| GEM─電子交易集團(08036)普及化財富管理開拓新商機

分享:
集團主席陳立德認為,金融科技一向都是從高端慢慢地散播至大眾層面,所以普及化財富管理會是未來的趨勢。

集團主席陳立德認為,金融科技一向都是從高端慢慢地散播至大眾層面,所以普及化財富管理會是未來的趨勢。

本港金融軟件界龍頭的電子交易集團,為一家提供金融軟件方案服務的金融科技方案供應商,服務香港金融機構,包括經紀行、自營交易公司及資產管理公司等。近年集團積極研發財富管理應用程式,通過創新與高效能的金融工程技術,來簡化傳統算法交易,為更多散戶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助客戶在同樣風險中獲取最高回報,預計該應用程式於明年上半年推出。

2000年,電子交易集團開發名為eBrokerSys的OMS(買賣盤管理系統),以適應香港交易所之交易基建的轉變及應付全電子證券處理需要。eBrokerSys 是一套設計為具備全面證券交易及風險管理功能以自動化所有人手操作的前台交易軟件方案eBrokerSys 亦設計為可進行多種交易功能,包括落盤買賣;交易前就個別客戶及客戶的投資者進行信用風險檢查、執行買賣盤;將買賣盤轉至聯交所交易平台;股票實時報價;實時管理客戶狀況(例如顯示交易前後持有之證券及現金結餘);及客戶資料查詢及終端用戶管理。    

降低財富管理門檻
隨着深港通及滬港通開通,增加本港及內地投資者對財富管理的需要,集團主席陳立德指,往時財富管理主要向高淨值客戶提供中長期投資服務,但為緊隨金融科技市場最新科技發展的步伐,將普及化昔日高端服務於金融科技市場競爭上,於是他在eBrokerSys上的開發經驗中,獨立研發一套簡易版的財富管理應用程式,盼每名散戶都可以受惠。

陳曾經擔任高盛前執行董事,專責發展股票衍生工具之全球買賣及風險管理系統上,他憑藉個人經驗和知識,與其團隊運用Black-Litterman model,科學化處理股票組合,計算每隻股票的風險,然後程式自動分析各股票的表現,讓用家可在同樣的風險獲最高回報。他指:「Black-Litterman model是一門高階的算法交易,即是本地券商經紀也未必掌握及純熟運用。」

Ad Block

「資深投資者當然有專人負責處理他們的投資組合,但普羅百姓只會投資某幾隻藍籌股,其實風險非常大,即使有「大象」之稱的滙豐也曾跌至33元,如果有一套簡易軟件可以服務普通散戶,按照他們願意承受的風險水平,就可自動計算出最合適的投資組合,其實對所有人是百利而無一害。」目前應用程式進入白熱化階段,預計明年上半年推出。

公司最新推出市場的財富管理平台。

公司最新推出市場的財富管理平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