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3 14:55:00

新股IPO|滴滴出行尋求明年赴港上市 如今估值大跌八成

分享:

新股IPO|滴滴出行尋求明年赴港上市,如今估值大跌八成。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計劃明年在香港上市。

滴滴已改善與內地監管機構關係

據《彭博》引述消息報道,經過調查後,滴滴出行已改善與內地監管機構的關係,並於去年以80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告終。目前滴滴在中國的市佔率,已從約90%下降至約70%。

至於滴滴近日亦通知員工,透過員工持股計劃持有公司股權的員工,可將股份售予公司,被認為是集團正準備進行首次公開發售上市(IPO)其中一步。

滴滴出行如今估值大跌八成

《彭博》又指,滴滴出行估值大跌。當時滴滴在美國尋求上市時,公司的估值達到800億美元,不過該股目前僅在場外交易,公司估值如今僅約160億美元。

滴滴出行於2021年6月於美國上市,但其後遭遇內地官方審查,同年12月宣布將啟動在紐交所退市,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

對於尋求赴港上市消息,滴滴未有回應傳聞;而公司單一最大股東、持股約20%的軟銀亦未有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