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16:15:00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勸避開銀行股 稱在杜拜開戶口存款「非常安全」

分享: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勸避開銀行股。(資料圖片)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勸避開銀行股。(資料圖片)

歐美銀行接連爆發信心危機下,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Mark Mobius)日前表示,自己會避開購買銀行股,但仍認為存款於銀行是安全的,而他亦建議要作「多元化」存款,並自揭在杜拜開設了戶口,形容存款「非常安全」。

Ad Block

銀行業不確定性大

外媒報道指,麥樸思指銀行業持續動盪,正處於巨大的不確定性之中,並且不會很快消失。同時隨市場對於瑞士等傳統避險地區的擔憂不斷增加,全球其他金融中心,如中東地區的銀行,或會成為資金的新目的地,他又自揭在杜拜開設了戶口,形容存款「非常安全」。

對於投資方面,麥樸思則對銀行股亦抱有非常懷疑的態度,其中也包括中東地區的銀行,他指出,銀行業務太不透明,認為投資者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正如現在從美國情況中了解到的一樣,因此他會遠離銀行股。

較早前曾有內地資金匯出境外困難

此外,麥樸思早前曾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因中國資本管制嚴格,其在上海滙豐銀行的戶口未能匯款至境外,更被要求提供近20年來所有紀錄證明資金來源,但事件曝光後,麥樸思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問題已解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