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5 08:47:10

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仍決心加息遏通脹 有委員認為目標利率應升至5.4厘

分享:
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仍決心加息遏通脹  有委員認為目標利率應升至5.4厘

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仍決心加息遏通脹。(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發表上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仍然決心透過加息去遏抑通脹,預期在有關工作取得更多進展前,利率會維持較高水平。紀錄又顯示,公開巿場委員會沒有委員預期今年減息。

會議記錄顯示,委員認為過去一年加息打擊通脹取得重大進展,現時需要在抗通脹及相關風險間取得平衡,相關風險包括經濟過度放緩及失業率過高,可能為弱勢群體造成最大負擔。在政策轉向更具限制性立場時,需要保持靈活性及可選擇性,暗示在本月底至下月初的政策會議,加息幅度可能縮減至0.25厘,但如果通脹持續,委員會亦對終端利率高於預期持開放態度。聯儲局去年12月政策會議決定減息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降至4.254.5厘。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聯儲局至少應該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繼續加息,直至確定通脹已經見頂。他個人預測,應該在政策利率升至5.4厘後才暫停行動,即較現水平仍有90115點子加息空間。

暗示在本月底至下月初加息幅度或減至0.25

他在明尼亞波利斯聯儲行網頁上刊登文章,指出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價格壓力似乎已經走出最壞的時期,但利率仍必須在一段合理時間內保持高位,讓聯儲局的行動有時間在經濟中發揮作用,繼續壓抑通脹。

Ad Block

他認為,在抗通脹方面傾向於行動過度,並非不足,又重申必須避免過早減息,否則將付出高昂代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