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5 09:30:10

港府擬豁免金融峰會嘉賓隔離 部份獲邀者拒絕特別待遇

分享:
港府擬豁免金融峰會嘉賓隔離  部份獲邀者拒絕特別待遇

港府擬豁免金融峰會嘉賓隔離遭拒。(資料圖片)

香港計劃於今年11月舉行國際金融投資峰會,並開始邀請參與,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為了吸引全球頂級金融業高層參與,金管局提出給予與會者入境隔離豁免,但仍需要接受醫學權察,遭到部分獲邀出席的高層拒絕,因擔心接受特殊待遇會惹來負面批評。

該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大型金融機構的負責人表示想參加峰會,但如果現行的隔離政策仍然有效,他們將不會前往香港。據悉,相關金融機構高層不希望被豁免於本港隔離規定,因為擔心獲得特殊待遇將惹來負面看法,尤其是他們的駐港員工仍要接受「3+4」檢疫安排。

報道指出,高盛(Goldman Sachs)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花旗(Citi)行政總裁Jane Fraser及摩根士丹尼(Morgan Stanley)行政總裁James Gorman等跨國金融機構高層為受邀參加位於中環四季酒店舉行峰會均在獲邀嘉賓之列。與會者將入住四季酒店,預計還將與本港的金融監管機構舉行閉門會議。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正在與利益相關者討論適當的安排,以促進該峰會的舉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