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1 10:46:00

美國議息|鮑威爾:今年某個時間開始聯儲局適宜減息

分享:
美國議息|鮑威爾:今年某個時間開始聯儲局適宜減息

美國議息|鮑威爾:今年某個時間開始聯儲局適宜減息

美國聯儲局宣布議息結果,連續5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亦維持於5.25厘至5.5厘。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會後表示,政策利率可能已達到峰值,在今年某個時間開始放鬆貨幣政策是合適。

美國議息懶人包|加息/減息是甚麼?對市場影響?附議息時間表
 

「摸貨」是甚麼? 「摸貨」是甚麼? 「摸貨」是甚麼? 「摸貨」是甚麼?

鮑威爾:今年某個時間開始聯儲局適宜減息

鮑威爾表示,在對通脹持續向2%目標回落更有信心前,不適宜降低利率目標區間。他又指,政策利率可能已達到峰值,在今年某個時間開始放鬆貨幣政策是合適,重申當局將仔細評估未來公布的數據,會逐次會議作出決定。

通脹方面,鮑威爾開場白直指,美國目前通脹仍然太高,儘管目前通脹已經大幅放緩,又指1月和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數據,未能提振當局對通脹取得進展的信心,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數據。

有關資產負債表縮減情況,鮑威爾說,聯儲局正討論放慢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速度,在放緩縮表的時間安排上,當局正在研究放慢縮表的最佳速度和最佳規模。

儲局料今年減息3次

而據聯儲局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將減息3次,與去年12月議息時的估計一樣,預料今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為4.6厘,亦與去年12月時的預測持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