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7 17:31:00

金融峰會|任志剛:金管局已令港元及金融體系盡可能健全

分享:

金融峰會|任志剛稱,金管局已令港元及金融體系盡可能健全。(資料圖片)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開幕,適逢金管局成立30年,峰會上特設對談環節,期間兩位前任總裁任志剛及陳德霖,一同回顧金管局過往工作及挑戰。任志剛表示,金管局已令港元及金融體系盡可能健全;至於陳德霖則建議於大灣區展開融資試驗計劃。

金管局令港元和金融體系盡可能健全

金管局首任總裁任志剛稱,金管局過去30年,已令本港的貨幣和金融體系盡可能健全,對此非常有信心。他又談到當年港元被狙擊,令他也著緊要做好風險管理、緊急計劃等準備,認為這些都是金管局本質,希望日後當香港面臨非常複雜的地緣政治發展以及末日論者捲土重來時,金管局亦能處理好。

對於現時本港面對非常複雜地緣政治環境,任志剛希望國務院副總理稍後訪美與美國財長耶倫會面,能有建設性的成果,又表示不認為中美這世上最大兩個經濟體能脫鈎,而且金融全球化已經進展到不可回頭的地步,他稱,國際金融系統可能走向兩極化,香港要為此做好準備。

而上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提到,現時跨境理財通範圍較細,額度亦較低,吸引力不足,認為可適時擴大計劃覆蓋範圍,又指可以在大灣區展開融資試驗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