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02 13:22:23

金融峰會|大摩:通脹不可能回復低水平 料長期4%至5%

分享:
大摩:通脹不可能回復低水平 料長期4%至5%

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認為,通脹不可能回復低水平 料長期4%至5%。(李睿哲攝)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今日在港舉行,談及「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題目時,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表示,全球正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回復正常,但亦同時要面對很多不確定性,如員工上班安排,融資安排,工資上漲,供應鏈短缺等等,認為目前是一個痛苦過程。他又指,目前通脹水平是40年來罕見,是以往長時間維持寬鬆政策的後果,市場要面對現實,通脹已不可能回到1%至2%低水平,可能會長時間高企4%至5%偏高水平。

高盛:疫後找到平衡 或需時2至6季度

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亦表示,過去資產價格有泡沫,但現在已不易有好回報,因此投資時變得謹慎,並認為要在疫情後找到平衡,一般需時或達兩至6個季度,目前全球仍在這個過程之中,而中央銀行需找到方法控制通脹,以令經濟軟著陸。

金融峰會|大摩:通脹不可能回復低水平 料長期4%至5%

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央行需找到方法控制通脹令經濟軟著陸。(李睿哲攝)

中國銀行(3988)行長劉金在同場合中表示,地緣政治緊張是目前最大風險,認為影響波及所有經濟活動;另外他指市場亦關注內房風險,部分發展商出現資金困難,項目停工,債務違約等,認為內地政府的支持下,已加強了房產銷售保障,並處理了相關風險,行業已漸見恢復,有信心情況回暖後,可以看到更好的內地房產市場。他又表示,別看太多負面報道,晚上會睡不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