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9 14:05:12

Enerzite Super跑鞋實測|一鞋跑天下 快中慢皆可的日常跑鞋

分享:
DESCENTE

Enerzite Super是對一鞋走天下的好選擇。

日本牌子DESCENTE近期於香港動作多多,除了找來林明祺代言外於跑步界亦十分活躍,於上月一口氣推出3款跑鞋Enerzite SuperEnerzite Leap Lite WireDelta Pro Race。據官方資料顯示,這3對跑鞋由比賽用跑鞋至日常訓練到輕鬆跑都應付到,今次記者實測日常跑步用的Enerzite Super,上腳感覺驚喜十足,要應付快中慢跑亦得心應手。

Enerzite Super Enerzite Super Enerzite Super

官方指Enerzite Super是對主打「跑步日常」的夏跑鞋,採用專利ZTPU穩定片融入中底Z-FOAMα物料,鞋面為較輕身的MONO紗網面,後腳跟亦有加固定型防止扭轉,鞋頭兩側有紋理防止變型。鞋身重量約260g,加上前後高低差為8mm左右,是對標準日常慢跑鞋設定。

筆者穿著Enerzite Super試跑8K慢跑及10K tempo run,感覺到意料之外的回彈和舒適。中底Z-FOAMα的緩震效果不錯,落腳時沒有感覺要和地面硬碰,要慢跑時雙腳不易疲累,提速快跑亦有一定反應能力。鞋底前掌圓圈橡膠坑紋提供不錯抓地力,外型與Ultraboost 22有點相似,抓地力有保證,後腳跟有所加固,腳步大幅推進、落斜或街跑時表現亦十分穩定。

Enerzite Super

Enerzite Super另一好處就是跑得亦睇得,不易和其他跑手撞鞋。

炎夏下開鞋最怕就是焗腳,令跑手愈跑愈頹。這對Enerzite Super雖然有一定重量及厚度,MONO紗網面實在是舒服,就算在夏天慢跑亦不算太焗腳。另外Enerzite Super鞋楦較闊,是一眾腳闊跑手的喜訊。

Enerzite Super整對鞋的感覺就是十分穩陣,跑手可以很放心落腳,緩震和回彈都有不錯表現,雖然官方說明是一對recovery跑鞋,但用作tempo run或甚至半馬都可以應付到。個人認為Enerzite SuperNikePegasus腳感十分相近,都屬於一鞋走天下的類型,加上白色外型十分搶眼,無論是跑步或出街亦易襯衫,天天穿著亦不厭倦。

更多不同品牌跑鞋實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