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世界盃
2022-12-05 16:19:56

世界盃2022|人氣王曹圭成受訪爆:討厭日本晉級 南韓網民呼籲他謹言慎行

分享:
世界盃2022|人氣王曹圭成受訪爆 :討厭日本晉級    日本網民呼籲他謹言慎行

世界盃2022|人氣王曹圭成受訪爆 :討厭日本晉級 日本網民呼籲他謹言慎行 (美聯社)

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場最令人難忘的比賽,絕對是南韓絕殺葡萄牙2:1的賽事,這場勝利亦令南韓隊3屆世界盃以來首次躋身16強,在今晚香港時間深夜3時對決森巴兵團巴西。

隊中首席射手曹圭成在對迦納的比賽中,1人踢進2球,不僅讓他在韓國人氣暴漲,在日本也獲得「型男前鋒」的稱號,還一度進入日本推特趨勢榜,但他自由奔放的言行舉止也使他受到矚目。據日媒傳道,他在接受採訪時,坦言「討厭日本晉級16強」,讓日本球迷氣憤又失望,就連韓國球迷都呼籲這位「人氣王」要謹言慎行。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韓國球迷反應兩極   有球迷希望他能謹言慎行

據日媒報道,曹圭成面對韓國電視台「MBN」記者提問「日本進入16強,看到他們表現這麼好,讓人感到很討厭,日本的晉級是否對韓葡戰帶來影響?」後,曹圭成回答指:「我們不是因為日本晉級了,所以我們才一定要晉級,說實話,日本的晉級讓我覺得很討厭,我們也一定要晉級16強。」報導指出,曹圭成的回答其實沒有惡意。但他在公共場合做出這種發言,確實有些輕率。許多日本球迷得知消息後相當憤怒,指出「雖然我喜歡他在場上的表現,但他的發言讓我無法饒恕」、「真沒有運動家精神」、「他太不尊重日本了」。

Ad Block

而韓媒《EDAILY》則指出,韓國球迷的反應也很兩極。部分粉絲對他的發言感到不滿,認為這不是國家代表該做的行為,希望他能謹言慎行。有部分球迷則認為是媒體先用誘導性提問,且曹圭成使用的詞彙其實帶有「羨慕」的含意,是翻譯不洽當導致的誤會。

12-18.jpg

曹圭成在今屆世界盃受到全球網友關注,IG粉絲數從2萬暴增到超過230萬人。(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