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4 12:10:52

世界盃2022|日本更衣室極乾淨 兩舉動贏盡國際掌聲

分享:
國際足協特意出文讚揚日本隊賽後的更衣室。(國際足協官方Twitter)

國際足協特意出文讚揚日本隊賽後的更衣室。(國際足協官方Twitter)

日本人以清潔聞名於世,不論贏波或輸波。周三世界盃分組賽,日本以2︰1反勝德國後,國際足協上載兩張相片,讚揚日本隊公德心世界級。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即睇日本豪華太太團:真野恵里菜、水著女神泉里香

 

日本更衣室留下11隻紙鶴

日本擊敗德國後離開更衣室,由相片中可見更衣室一塵不染,與使用前看似沒有任何分別。細心一看,日本隊留下11隻祈福的紙鶴,並在卡紙上寫上日文及阿拉伯文的(ありがとう arigatō,多謝)。

日本隊留下11隻祈福的紙鶴。(國際足協官方Twitter) 日本球迷賽後自發執垃圾。(美聯社) 日本在世界盃以2︰1反勝德國。(路透社) 日本球迷賽後自發執垃圾。(美聯社)

至於日本球迷同樣維持賽後執垃圾的傳統,每人手執幾大袋垃圾離開。他們已成世界盃攝影記者的焦點。有日本球迷解釋道︰「我是日本人,我們不會遺留垃圾,我們尊重這個地方。」

角田裕毅向隊友推介日本機場廁所

日本人乾淨程度,可由F1「細牛」車手角田裕毅口中得知,他在日本站車隊紀錄片中,向隊友加斯利推介日本機場廁所。後者初時不以為然,笑說廁所有什麼好去,但角田極力推介指日本機場的乾淨程度必定令人滿意,從中可見日本人的執著。

 

日本球迷賽後自發執垃圾。(美聯社)

日本球迷賽後自發執垃圾。(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