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14 00:34:39

亞洲盃|中國隊首戰塔吉克依然未贏 下半場入球遭VAR推翻(附比賽精華)

分享:
朱辰傑頭槌頂入,但及後被球證推翻。(路透社)

朱辰傑頭槌頂入,但及後被球證推翻。(路透社)

亞洲盃分組賽的A組比賽,中國隊在首戰與塔吉克只踢平0:0。然而中國隊在下半場末段一次角球攻勢頂入,但之後VAR指國足球員越位,球證翻看後推翻入球,中國隊首戰未能旗開得勝。

面對國內的壓力,國足在分組首戰,迎戰中亞的塔吉克。這支近年開始冒起的中亞隊伍,採取了前場壓迫的打法,上半場令國足防線頻頻失誤,只是前線把握力不足,加上國足門將顏駿守住大門,國足上半場力保不失。而中國隊上半場也有一次的機會,可是又被對方守將門前擋出,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國足球員慶祝入球後,遭球證推翻。(路透社) 中國隊與塔吉克只踢平0:0。(路透社) 中國隊與塔吉克只踢平0:0。(路透社) 中國隊與塔吉克只踢平0:0。(路透社) 中國隊與塔吉克只踢平0:0。(路透社) 中國隊與塔吉克只踢平0:0。(路透社)

蔣光太被指處於越位位置阻礙對手

換邊之後,塔吉克的攻勢有所放緩,中國隊前線取回一點的攻勢。直到比賽的81分鐘,國足右路的一次角球機會,中堅的朱辰傑前柱接應,頭槌頂入。正當國足以為可以得勝之際,VAR通知球證需要覆核。球證重看影片後,指蔣光太處於越位位置,阻礙了塔吉亞的守將,而判入球無效,而之後中國隊的無法再取得入球,中國首戰只與塔吉克賽平0:0。中國隊自去年11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後,已經4場比賽未贏過,包括早前對香港及阿曼的友賽。

Ad Block

同組的首場賽事,東道主卡塔爾以3:0擊敗了黎巴嫩,目前以3分領先,而中國與塔吉克只各得1分,國足下一仗會對黎巴嫩,若無法取勝出線將陷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