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16 16:23:13

亞洲盃|南韓落實解僱奇連士文 領兵僅一年被指缺領導能力

分享:
奇連士文領軍僅一年就「落鑊」。(路透社)

奇連士文領軍僅一年就「落鑊」。(路透社)

南韓足協落實與主帥奇連士文(Jurgen Klinsmann)解約。這位前德國射手,去年2月才被委任,僅1年後就「落鑊」。南韓足協主席鄭夢奎批評奇帥在任期間缺乏領導能力,並指不相信有關情況會有所改善,故決定換人帶領球隊出戰2026年的世界盃。

南韓在今屆亞洲盃四強意外不敵約旦而提早「畢業」,並爆出內訌的風波。鄭夢奎表示:「南韓足協經審視後,決定更換國家隊主帥。奇連士文在戰術範疇、人事管理、工作態度及提升球隊的競爭力上,無法展示出其管理及領導的能力。奇連士文作為主教練的態度及競爭力都未達到人們預期,並同意在未來也難有改變,所以我們決定在世界盃外圍賽前更換領袖。」

雖然足協的技術總監指解僱是由於多個原因及對奇帥能力的質疑。不過在過去一年,奇連士文被南韓傳媒不斷指責,其中一個爭議,是指奇帥在領兵首半年,留在南韓的時間不及在海外,而且質疑他常以考察海外球員能力而不是在國內檢視新晉球員。

奇連士文在確定離隊後,在社交媒體表示,感謝與球員在過去12個月的「奇妙旅程」,又指球隊為創下了13場不敗的戰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