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0 13:25:50

北京冬奧︱伊朗持旗手驗出對禁藥呈陽性 傳俄花滑少女亦結果異常(更新)

分享:
伊朗持旗手Saveh Shemshaki被驗出對禁藥呈陽性。(路透社)

伊朗持旗手Saveh Shemshaki被驗出對禁藥呈陽性。(路透社)

北京冬奧會出現首宗禁藥個案,來自伊朗的高山滑雪代表的Saveh Shemshaki,被驗出對同化激素(anebolic steroid)呈陽性反應。Saveh Shemshaki將暫時被停賽,但他仍可就結果提出上訴,並要求分析另一樣本結果。

36歲的Saveh Shemshaki已經是第3次出席冬季奧運,之前參與過2010年的溫哥華及2014年的索契冬季奧運,但上屆沒有參與。而他也是伊朗今屆開幕禮的持旗手。

Saveh Shemshaki是在2月7日取得的非比賽樣本中,驗出對同化激素呈陽性反應。而國際運動禁藥檢測局表示,運動員已被告知有關結果,並且即時禁止訓練及參與比賽,而他可向體育仲裁法庭上訴,並要求分析另一個B樣本。伊朗今屆派出1男1女運動員出戰冬季奧運。

俄羅斯15歲花樣滑冰代表華利伊娃被指檢測對禁藥呈陽性。(路透社)

俄羅斯15歲花樣滑冰代表華利伊娃被指檢測對禁藥呈陽性。(路透社)

華利伊娃今日仍在訓練場備戰

另外,有關花樣滑冰團體賽的結果,國際奧委會仍未有給出答案。而俄羅斯傳媒就報道,15歲花滑美少女華利伊娃(Kamila Valieva)被驗出對曲美他嗪呈陽性反應,不過目前未得到官方證實。華利伊娃在周一的團體賽中,於女子個人滑表現出色,更造出奧運首位女子運動員的4周跳。然而,原定在周二舉行的正式頒獎禮,一再被國際奧委會推遲,國際奧委會的解釋僅是法律問題,未有深入解釋原因。

華利伊娃今日仍有在訓練場練習,以準備之後進行的女子個人項目。曲美他嗪是被世界反禁藥機構(WADA)列入代謝調節劑清單的藥物,無論場內場外都被禁止使用,中國奧運金牌泳手孫楊,也曾在2014年亞運前被驗出服用曲美他嗪,當時被禁賽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