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30 21:00:00

杭州亞運|香港壁球女團決賽不敵馬來西亞摘銀 電競隊首獲獎牌(更新)

分享: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亞運將完成首個星期的比賽,其中香港已獲得30多面的獎牌。在女子壁球團體賽,香港決賽不敵馬來西亞,僅獲亞軍。在晚上舉行的電競賽事,香港代表在《夢三國2》項目雖然決賽不敵中國,但仍獲得銀牌,是香港電競首面大型運動會獎牌。至於在今早(30日)的田徑項目,香港跨欄選手呂麗瑤以總成績第6名打入決賽。

壁球的團體賽今日先進行女子組的決賽。香港隊先由湯芷穎出戰,她以局數的3:2反勝對手,為香港場數先領先1:0。不過第2場香港派出何子樂面對茜娃桑嘉莉(Sivasangari Subramaniam),茜娃桑嘉莉是馬來西亞今屆的代表團持旗手,上屆亞運個人銀牌得主。何子樂最終以0:3不敵對手,被追和場數1:1。香港最後一場由陳善鈺面對賓迪艾絲文(Aifa Binti Azman),陳善鈺再先失兩局下,一度追回一局,可是第4局仍然不及對手,以局數1:3落敗,港隊場數輸1:2,只能獲得銀牌。

Ad Block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何子樂。(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何子樂。(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湯芷穎。(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在傍晚,香港電競代表的成員陳卓傑、羅慶隆、葉惠林、葉浩林及袁柏林,出戰《夢三國2》項目的決賽。港隊雖然未能取得優勢,但仍獲得賽事的亞軍,為香港取得首面的電競獎牌。這是亞運會增添電競項目後,香港的首面大型運動會電競獎牌。

馬術三項港隊兩將並列第4

馬術三項的個人及團體賽,香港的林立信與何苑欣在盛裝舞步的項目同獲28.30的罰分,並列在第4位。而蘇昱軒以30.20並列第10,凌慇以38.60罰分排21。

在乒乓球方面,何鈞傑與黃鎮廷在男雙的八強不敵國家隊組合的樊振東與王楚欽,而女雙杜凱琹與朱成竹以局數2:3不敵北韓組合出局。僅餘下黃鎮廷一人在男單打入四強,他在今日以局數4:3反勝中華台北的林昀儒,四強將再次面對王楚欽。

香港電競代表獲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電競代表獲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電競代表出戰《夢三國2》的決賽。(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電競代表獲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呂麗瑤陳銘泰分別晉級決賽

至於田徑場上,香港代表呂麗瑤與隊友的盛楚殷出戰女子100米欄的預賽。呂麗瑤雖然在小組取得第4名,但總成績以第6名晉級決賽。而盛楚殷總成績排13未能晉級。而男子的跳遠方面,陳銘泰在分組取得第6名,以總成績第10晉級決賽,另一位香港代表的高皓塱總成績13名,僅僅未能晉級。

女子三項鐵人的比賽,彭詩雅在比賽的初段發揮不錯,在游泳中段一度排第3,雖然之後以第4上岸,但在單車階段又追上第3位。可是在最後的長跑,彭詩雅未能保持領先,最終以第6衝線。

香港田徑代表呂麗瑤與盛楚殷賽後擁抱。(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田徑代表呂麗瑤。(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田徑代表盛楚殷。(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跳遠代表高皓塱。(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跳遠代表陳銘泰。(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滾軸溜冰項目的比賽,王蘊妮在女子1萬米的速滑,未能追上對手,僅以第6名完成比賽。

高球許龍一完成第3日仍然領先

高爾夫球方面,香港的韓紫琳及劉弦在第3個賽日同樣只能以高標準1桿的成績完成比賽,在女子組的總成績低標準2桿,暫時並列第16。而男子組的比賽,香港的許龍一未有如前兩日發揮的高水準,但仍打出低標準2桿的成績,總成績仍以低標準24桿領先,不過原本次席的南韓球手張裕彬雖然仍交出低標準4桿的成績,但因為中華台北的洪健堯今日表現較佳,洪健堯已升上次席,總成績與許龍一差3桿。而香港另一位球手張雄熙亦打出低標5桿,升上並列第10,而黑純一並列第27位。

Ad Block
滾軸溜冰香港代表王蘊妮。(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滾軸溜冰香港代表王蘊妮。(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滾軸溜冰香港代表王蘊妮。(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