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5-25 04:29:59
日報

德甲|2分壓拜仁 多蒙特贏波即封王

分享:
賀拿 馬高列奧斯 比寧咸

德甲爭霸,鬥至煞科!上輪贏波再次重返榜首的多蒙特,香港時間周六晚上的德甲煞科日,只要主場打敗中游分子緬恩斯,即可力壓班霸拜仁慕尼黑、相隔10年再奪標,兼阻止拜仁11連霸(煞科日9場賽事全於27/5 21:30上演)。

原以為拜仁今屆可連續11屆坐穩德甲寶座,在上輪卻再現逆轉;拜仁主場在領先1球下,1比3反敗給「三哥」RB萊比錫,而翌日多蒙特順利作客3球淨勝護級分子奧格斯堡,一來一回,多蒙特反以2分壓拜仁進入煞科戰。這是自2006/07年球季,德甲首次出現尾二輪榜首易轉,當時史特加最後以2分反壓史浩克04封王。

事實上「蜜蜂兵團」多蒙特季尾演出穩定,對上5場德甲4勝1和攻入19球。季前從阿積士加盟,以代替艾寧夏蘭特的中鋒施巴斯坦拿賀拿,捱過睾丸癌治療後,年初神奇復出,近仗表現神勇,對上3戰入5球,他說:「我為球隊的表現感到自豪驕傲又高興,現在命運在我們手中。」多蒙特教練泰錫說:「我們不只是今季,已捱過不少苦頭,現時只差一步,便可跟主場內的球迷及我們的城市,將錦標帶回多蒙特。」今場對手緬恩斯上仗以1比4受挫史特加,聯賽4連敗徘徊中游,季尾踢風流波;今場恐難成攔路虎。

比寧咸

比寧咸下季去向未定。

當耶爾馬倫

當耶爾馬倫近況佳。

賀蘭

賀蘭腳風頗順。

拜仁大有機會三大皆空

拜仁自3月下旬由杜曹接替拿高士文掌帥後,雖曾在德甲挫多蒙特;但在德盃及歐聯出局,對上6場聯賽失8分,周六晚先要寄望多蒙特失分,自己亦要作勝近期表現硬淨的科隆。老將湯馬士梅拿說:「我們本周會團結一起,尋找可贏科隆的火花。」對於上仗下半場突「崩潰」,杜曹賽後認為無法解釋,但強調球季未完。不過若拜仁10連霸斷纜,今屆在杜曹手上三大皆空,其帥位或不保。

梅拿

梅拿望助拜仁11連霸。

杜曹

杜曹帥位亮紅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