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1 13:04:34

溫網|感嘆冠軍別具意義 祖高域預因疫苗問題缺席下月美網

分享:
祖高域力追森伯斯溫網7冠紀錄

祖高域望衛冕,7奪溫網錦標。

由於疫苗問題祖高域於年初無法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而法網又提早出局。祖高域周日在先落段一盤下連追3盤,以總盤數3:1擊敗基利奧斯,贏取個人第21個大滿貫錦標,更是連續4屆贏得賽事男單冠軍。他直言澳網事件很影響他,故今次冠軍別具意義,但預計會再因疫苗問題缺席下月美網。

祖高域今場決賽鬥基奧斯雖先失一盤,但之後迅速調整,最終以盤數3:1反勝,第七次在溫網封王,比起費達拿的八冠紀錄只差一個,同時這是他第21個大滿貫冠軍。祖高域去年已連掃三項大滿貫冠軍,但今年頭半年卻經歷了艱難時刻,尤其年初他因拒打疫苗,被澳洲拒絕入境弄得滿城風雨,最終無法出戰澳網。

及後,他於法網八強被死敵拿度淘汰。直至來到溫網,才終於贏得個人今年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他於賽後向傳媒直言:「今年頭半年發生的事很影響我,我整體感覺欠佳,心理上和情緒上都狀況不好。我明白到自己需要一點時間和耐性才能回復正常。因此,這次冠軍可算是一種解脫,來得更加別具意義。」

不過,這亦很可能是他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錦標,事關美國目前仍禁止未打疫苗的非國民入境,故他很可能無法出戰下月美網,他表示:「我仍然不打算打針,所以我只能希望美國放寬限制或給予豁免。不過,我認為不太可能獲豁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