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2 22:33:27

卓慧思民望衰過約翰遜下台前 減稅方案照推

分享:
卓慧思在保守黨大會前夕接受BBC專訪。(互聯網)

卓慧思在保守黨大會前夕接受BBC專訪。(互聯網)

英國卓慧思政府的減稅方案震動英鎊,並影響投資者信心,《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民調顯示,卓慧思民望淨值為負37,較被逼宮下台的前任首相約翰遜,離任前的負28淨值更低。

該報委托民調機構Opinium於上月28至30日訪問了2,000名受訪者,認同卓慧思的施政表現者有18%,不認同者達55%,民望淨值為負37,差過約翰遜離任之前,僅較約翰遜爆出「派對門」醜聞時的民望最低位、淨值負42稍好。

在野工黨民望升至46%,保守黨則跌至27%,工黨領先幅度由上一次民調的5個百分點,擴大至今次民調的19個百分點。

保守黨大會周日起於伯明翰一連4日召開,卓慧思在大會前夕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已從市場反應有所「學習」,未來將做得更好,並稱明白民眾的憂慮,但強調仍然會繼續推行其減稅方案,以令經濟復甦。《每日郵報》形容卓慧思多次迴避有關政府會否削減公共開支,以協助維持財政平衡的提問,只稱會維持「優秀」的公共服務,並稱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自有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