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1 13:00:00

新冠肺炎|西安封城居民肚餓 網傳有人戶外吊燒貓肉進食

分享:
網上有傳有內地市民在西安封城期間,無視禁令,私自在外吊燒貓肉進食,在微博引來討論。(微博截圖)

網上有傳有內地市民在西安封城期間,無視禁令,私自在外吊燒貓肉進食,在微博引來討論。(微博截圖)

內地陝西省連日來疫情反彈,西安為因應疫情爆發進入嚴格封城,目前已經為期約一周,惟已在網上傳出不少居民「彈盡糧絕」的情況,當中亦有圖片顯示有防疫人員倒在地上,無人理會。有動物保護團體近日在微博發文,顯示有居民懷疑因為肚餓,無視防疫措施,私自在外聚集,吊燒未經合規檢疫的貓肉進食,有關發文及圖片其後雖然刪除,但已被網民截圖,在微博引來討論。

帖文形容手段殘忍令人膽顫

帖文由「西安市小動物保護協會」最先發布,指西安長安區張康東村,有市民無視防控要求,公然聚集分食未經合規檢疫的貓肉,形容「手段殘忍」及「令人膽顫」。

協會指,完全理解並支持防疫大局下保護社區與民眾,亦支持前線抗戰的防疫人員,但同時希望官方能關注此類事件,又說由於現場「分屍」的視頻血腥殘忍,只能將片段內容截圖及打格發出,但強調即使打格截圖仍讓人覺得驚慄,希望能遏制有關行為,齊心抗疫。

根據該帖文的現場相片,顯示一隻疑似貓的動物,被多名男子掛在樹幹上,並以利器將其身上的肉切開及分發,令人觸目驚心。

網民批無視法例要求嚴懲

該協會的帖文隨後被刪除,惟已被網民截圖,並在微博引來熱議,有人表示西安疫情如此嚴重,還有人無視國家動物防疫法、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私屠濫宰活體動物,要求嚴懲不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