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4 18:30:00

西貢鯨魚|布氏鯨西貢南風灣再出沒 不少市民坐船出海覓蹤影 (有片)

分享:
西貢鯨魚|網片顯示布氏鯨現身西貢海域,不少市民坐船出海尋覓鯨影。(林俊源攝)

西貢鯨魚|網片顯示布氏鯨現身西貢海域,不少市民坐船出海尋覓鯨影。(林俊源攝)

【7月14日更新】昨日(13日)有網上片段見到,西貢海域有鯨魚出沒,有指是一隻布氏鯨,期間鯨魚露出水面,張開嘴巴,開合幾次後再潛入海。今日(14日)在西貢碼頭,有不少市民特意坐船出海,前往發現鯨魚的水域視察。直至下午,鯨魚在西貢南風灣對出海面再次出現。

女童:有點怕會把我吃掉

市民鍾先生向傳媒表示,香港水域平日甚難看見鯨魚出現,今次難得有鯨魚出沒,當然很想前去觀賞。有女童坦言,見到網片中的鯨魚張口張得得大,或者能夠吞下許多東西,有點害怕鯨魚會把她吃掉。另外,漁護署人員今早亦在西貢碼頭登船,準備出海前往發現鯨魚的水域視察,同時在發現鯨魚水域附近,有水警及漁護署船隻巡邏,勸喻船隻如發現鯨魚切勿靠近,並且出動航拍機視察環境。

有船家表示,擔心鯨魚有一定攻擊性,浮上來時未知會發生何事,故無意打算載人出海做生意,以免發生危險。有專家估計,闖入西貢海域的鯨魚是因為追逐魚群,游到香港水域覓食。

在發現鯨魚水域附近,有水警及漁護署船隻巡邏,勸喻船隻如發現鯨魚切勿靠近。(林俊源攝) 在發現鯨魚水域附近,有水警及漁護署船隻巡邏,勸喻船隻如發現鯨魚切勿靠近。(林俊源攝) 在發現鯨魚水域附近,有水警及漁護署船隻巡邏,人員出動航拍機視察。(林俊源攝) 鯨魚 鯨魚 鯨魚 鯨魚 鯨魚 鯨魚
Ad Block

【7月13日更新】香港西貢一帶海域出現鯨魚?網上流傳影片,網民拍攝到疑似鯨魚在水中暢泳,期間頭部露出水面,張開嘴巴,之後一度潛入水底,重複動作。白沙灣遊艇會今日(13日)表示,會內一名帆船教練,在西貢水域發現一條鯨魚在水中暢泳,鯨魚在近岸海域暢泳,不時將部份身體浮出水面,場面非常罕見。

漁農自然護理署:將派員巡視

就西貢海域發現鯨魚一事,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am730》查詢時確認今日下午接獲警方通知,指在西貢牛尾海一帶水域發現一條鯨魚。該署將派員到該處附近一帶巡視。漁護署又呼籲,市民如發現鯨魚,必須保持適當距離,以免對鯨魚造成不必要的干擾,亦可減低鯨魚意外碰撞到船隻或巿民的機會。警方回覆《am730》查詢稱,今日下午約6時接報指,於糧船灣海近馬頭環一帶發現鯨魚。

紓緩腰背痛3招下背伸展。(AM730製圖) 紓緩腰背痛3招下背伸展。(AM730製圖) 紓緩腰背痛3招下背伸展。(AM730製圖) 紓緩腰背痛3招下背伸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