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0 13:48:00

台灣花蓮地震|搜救犬Roger一咬成名 登CNN國際首頁(有片)

分享:
花蓮地震搜救犬Roger一咬成名,登CNN國際首頁。(FB)

花蓮地震搜救犬Roger一咬成名,登CNN國際首頁。(FB)

台灣花蓮上周三(3)發生7.2級大地震,至今有13人罹難、逾千人受傷,多處民宅及公路倒塌,當局仍在全力救災。其中高雄市搜救犬Roger在砂卡礑步道尋獲罹難者,與領犬員一起接受傳媒訪問後,一口咬兩個咪高風的貪玩模樣,竟一咬成名,更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 網頁國際版首頁

有線電視新聞網絡以「一隻在警校不合格的頑皮狗,成為台灣救災明星」為題,介紹了拉布拉多犬Roger在救災中的亮眼表現,並刊登在網站首頁上。報道提到,搜救犬在幫助尋找受困者以及罹難者遺體上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3日發生致命地震之後,當局迅速部署了一批有能力的搜救犬。而8歲的Roger就是其中之一,並幫助尋找了在地震中喪生的其中一人。Roger隨著領犬員一同進入受到巨大損害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噹步道,並發現了一名21歲女性的遺體。

Roger在救災中的亮眼表現領獎。(FB) Roger小時候。(高雄消防局) Roger小時候。(高雄消防局) Roger小時候。(高雄消防局) CNN報道。

Roger曾參與七次行動 將退伍享福

報道指出,Roger因過於親人和頑皮,而未能成為緝毒犬,改當搜救犬,在上周發生地震之後的救災行動當中,牠的表現贏得人心。Roger的領犬員陳志三表示,Roger活潑好動,這些正好是想要的搜救犬特質。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咬向記者的麥克風,更充分體現牠的個性。事實上,Roger當搜救犬後,表現相當突出,成功通過IRO高級瓦礫搜索認證,過去也曾參與七次行動,其中包括2018年花蓮雲翠大樓搜救。而今年8歲的Roger已經是「抗震老兵」,即將退伍享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