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9 20:33:17

馬英九在長城上哭了 傳習近平將接見(有片)

分享:
馬英九淚灑長城。(互聯網)

馬英九淚灑長城。(互聯網)

第二度到訪大陸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繼續在北京訪問。馬英九遊覽八達嶺長城時,在與隨行學生一同唱抗日歌曲《長城謠》期間表現激動,眼泛淚光多度哽咽,並用手帕拭淚。有消息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下午將在人民大會堂接見馬英九。 

73歲的馬英九於本月1日率團啟程訪問大陸11日,是相隔一年再訪大陸。他最先在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之後參觀電動車龍頭比亞迪總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以及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他其後轉往廣州,期間曾瞻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提到黃花崗起義經過,讀出訣別書時一度哽咽;並參觀黃埔軍校及與中山大學師生交流。

馬英九之後轉往陝西,在陝西黃陵縣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被視為行程重頭戲之一,分析認為他欲傳達兩岸人民同為中華民族的立場;馬英九在陝西亦到訪了西安兵馬俑博物館。

馬英九訪大陸|遊長城唱抗日歌曲落淚

周日,馬英九轉至行程尾站、他首度到訪的北京,亦是此行最大焦點。他先後參觀盧溝橋及抗日戰爭紀念館,期間寄語年輕人要學會和平解決爭端,並提到紀念抗戰是要汲取教訓,強調「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馬英九並在宋濤陪同下到故宮博物院遊覽,表示兩岸故宮合作交流是良好的典範,強調任何所謂「去中國化」行徑都不會成功。

Ad Block

馬英九訪大陸|應學生邀請耍太極

馬英九今晨在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陪同下,遊覽八達嶺長城,期間多次扶欄杆而行。他主要走訪北一樓及北二樓,長城現場為「半清場」,部分位置禁止民眾靠近,沿途仍可見有民眾跟他打招呼。馬英九其後與台灣學生在長城合唱抗日歌曲《長城謠》,感動得數度哽咽,更流下男兒淚,又激動得握拳舉手。

今午馬英九則在北京大學校長龔旗煌和前校長郝平陪同下參觀校舍,在參觀「未名湖」時,馬英九獲幾名在耍太極的學生邀請,體驗一起耍太極,他戲言「我覺得武功也有所進步」。馬英九之後出席座談會與師生交流,出席者包括多任北大校長、學者、大陸學生及台灣學生代表等。馬英九表示︰「北京大學不僅戊戌變法的產物,也是中華民族救亡圖存、興學圖強的結果,我希望兩岸年青人未來能夠延續這個精神,兩岸之間能夠和平奮鬥、振興中華。」

Ad Block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胡潤富豪榜2024首10位中國富豪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