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3 14:29:18

蘇打綠演唱會|細數被香港奪走的第一次 讚觀眾守規點歌時段唱足20分鐘

分享: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

出道20年的蘇打綠,昨日(22)於香港紅館舉行《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首站,睽違8年再度舉行大型巡唱。經歷過被迫改名「魚丁系」的風波,團長阿福感性表示,蘇打綠一路走來很不容易,感謝大家的等待,也細數四度巡演《陪我歌唱》、《各站停靠》、《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加上此次《二十年一刻》都是從香港起跑。青峰立刻回想起:「小威第一次求婚、家凱第一次在台上褲子破掉,也都是在香港」全場笑聲震天。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 蘇打緣團長阿福感性表示,蘇打綠一路走來很不容易。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

嚴守禁拍規則 送「手機袋」溫提

巡演開賣前,蘇打綠已表明觀眾必須遵守不拍照不錄音等規定,昨日頭場開show前,向每位入場觀眾獲送贈「二十年一刻手機袋」作溫馨提示。在開場前亦播放一段團員特別錄製的廣播稿,提醒觀眾朋友「人在做天在看」,點歌段落就看觀眾能否遵守不拍照不錄影等觀賞守則。

首唱新歌《你不需要多完美》

而首場觀眾也表現傑出,獲得團員們的讚許以及獲得完整20分鐘的encore點歌時段,演唱會導演更於團長talk位時停止計時,非常公道。而蘇打綠亦加碼獻唱由小威創作的從未曝光過新歌,引發現場驚呼連連。這首新歌為的創作,歌名為《你不需要多完美》,這是蘇打綠特別為《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準備的禮物,為觀眾帶來值得紀念的一刻。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精心打造LED四季全屏四面台。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香港為首站。

春夏秋冬為主軸

蘇打綠團員以純白的服裝亮眼登場,象徵回到音樂起始的最初,為一連3場的香港演唱會掀序幕。首先演唱以春為主題的《日光》與《早點回家》等歌曲,民謠的風格搭配色彩繽紛的視訊與燈光設計,呈現春暖花開的氣氛。接連的夏、秋、冬每段落都以強烈的視覺呈現,讓色彩於舞台視訊與燈光中流動,象徵著時間流逝。最後段落冬,以阿龔的鋼琴獨奏《未了》為開始,預告著這段以交響樂為配置的《冬未了》,然而出乎意料地,蘇打綠卻在這段中驚喜放入不同語言的歌曲,除了英文的《Everyone》,更加入他們經典的翻唱台語歌《追追追》,原本搖滾的編曲搭配古典樂元素,展現嶄新詮釋。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四季為主軸,精心打造象徵20周年雙X形天地漂浮光廊。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唱以四季為主軸,精心打造象徵20周年雙X形天地漂浮光廊。

象徵20周年X形天地漂浮光廊

蘇打綠《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概念以四季為主軸,分別以《日光》、《狂熱》、《故事》和《未了》曲目開場,作為春夏秋冬四個章節來精選表演曲目.所邀請的國外製作團隊也配合蘇打綠創作概念,精心打造LED四季全屏四面台,以及象徵20周年的天與地雙X形漂浮光廊。來自世界各地逾20位動畫師,彩繪出流動的四季視覺設計,不乏向蘇打綠致敬的視覺作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