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2 09:38:52

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遭刪除  資科辦:承辦商無做內部測試

分享:
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遭刪除 資科辦推更新向承辦商發警告信

安心出行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遭刪除,資科辦推更新,並向承辦商發警告信。(林俊源攝)

政府昨日主動公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因技術錯誤,令部分Google及華為用戶,在更新程式後被刪除已儲存的電子針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收到約100名市民求助,就事件帶來不便致歉,他形容資科辦在今次事件責無旁貸,已要求加強監察。

承辦商無做內部測試

林偉喬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承辦商在推出更新版本前的測試不夠嚴謹,無進行内部測試,已向承辦商發出警告信,並獲承諾日後會加強測試。林偉喬建議受影響市民盡快下載最更版本的「安心出行」程式,重新儲存「疫苗通行證」。他又說,除了憑紙本針卡再掃描二維碼外,亦可以到疫苗接種網站,輸入個人資料取回電子針卡二維碼。

至於資科辦亦正構思設立專線,處理巿民對「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運作的問題,林偉喬期望一至兩星期內推出。

Ad Block
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遭刪除  資科辦:測試不夠嚴謹

林偉喬指,現時「安心出行」下載量已超過900萬。(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