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7 11:06:51

歐洲國家盃|烏克蘭反勝冰島 格魯吉亞首次晉身決賽周

分享:
烏克蘭球迷為球隊反勝晉級決賽周慶祝。(路透社)

烏克蘭球迷為球隊反勝晉級決賽周慶祝。(路透社)

今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最後3個席位定出,當中戰火中的烏克蘭在附加賽的決賽,以2:1反勝冰島,而格魯吉亞就在互射12碼擊敗希臘,歷史性首次打入決賽周。至於最後一個席位,由波蘭在12碼淘汰威爾斯奪得。

受到俄烏戰事的影響,烏克蘭的主場比賽,被移師鄰國的波蘭舉行。上一輪反勝波斯尼亞之後,烏克蘭在今仗上半場就被冰島稍為佔先,更在30分鐘失守,效力意甲熱那亞的艾拔古蒙臣(Albert Gudmundsson),禁區頂避過兩個守將後射入。烏克蘭之後有扳平的機會,只是球隊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半場冰島手執一球優勢。

古蒙臣為冰島取得領先。(路透社) 迪漢哥夫為烏克蘭追平1:1。(路透社) 梅迪歷為烏克蘭反勝2:1。(路透社) 冰島領先功臣古蒙臣賽後相當失望。(路透社) 烏克蘭在歐洲國家盃附加賽擊敗冰島。(路透社) 烏克蘭在歐洲國家盃附加賽擊敗冰島。(路透社) 烏克蘭在歐洲國家盃附加賽擊敗冰島。(路透社) 烏克蘭在歐洲國家盃附加賽擊敗冰島。(路透社)

然而換邊之後烏克蘭再次發揮其不死的戰鬥力,在54分鐘先由效力西甲的迪漢哥夫(Viktor Tsyhankov)在右路切入中間,禁區頂射遠柱,為烏克蘭先追平。冰島之後都有多次機會,當中包括上半場建功的古蒙臣,可是未能再度取得入球。而球隊在84分鐘更再次失守,車路士的梅迪歷(Mykhailo Mudryk)禁區頂無人看管下起腳,令烏克蘭反先2:1。而烏克蘭最後保住這領先局面完場,取得6月舉行的歐國盃入場券。

波蘭12碼淘汰威爾斯

至於另一邊廂,格魯吉亞在C路線的附加賽面對2004年冠軍的希臘,球隊在120分鐘都與對手踢平0:0,要以12碼分勝負。希臘首輪先有巴卡錫達斯(Anastasios Bakasetas)射失,而格魯吉亞第3輪亦有米卡達迪斯(Georges Mikautadze)射失。到第4輪格魯吉亞門將馬馬達舒維尼(Giorgi Mamardashvili)撲出基亞古馬基斯(Giorgos Giakoumakis)的12碼,而球隊第5輪射入,最終以12碼4:2淘汰希臘,成為這支高加索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首次晉身洲際賽的決賽周。

Ad Block

而另一場的附加賽,波蘭與威爾斯在法定120分鐘同樣互無紀錄要以12碼決勝負。最終威爾斯因為第5輪的丹尼爾占士(Daniel James)射失,令球隊12碼以4:5落敗,波蘭取得決賽周入場券。

格魯吉亞門將馬馬達舒維尼救出對手的12碼。(路透社) 格魯吉亞球迷衝入球場慶祝國家隊首次打入歐國盃決賽周。(路透社) 格魯吉亞球迷衝入球場慶祝國家隊首次打入歐國盃決賽周。(路透社) 格魯吉亞球迷衝入球場慶祝國家隊首次打入歐國盃決賽周。(路透社) 格魯吉亞在附加賽賽和希臘,12碼淘汰對手。(路透社) 格魯吉亞在附加賽賽和希臘,12碼淘汰對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