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2-06 06:00:00

西班牙美食沒法擋

分享:
01:令人垂涎三尺的雜錦海鮮大拼盆。(相片由作者提供)

01:令人垂涎三尺的雜錦海鮮大拼盆。(相片由作者提供)

上期談及在西班牙中國商人面對的困難,翻查資料後發現近幾年移民西班牙的以中國人增長最多,其他國家反而縮減,可見中國人仍不斷往西班牙經商及旅 遊。我在馬德里認識的青田人都居住在這異地十多年,大部分人都說西班牙話,但沒有申請入籍西班牙,仍保留中國護照,打算年老後退休回鄉,沒有視西班牙為長 遠居所,我提醒他們在異國營商要融入主流,積極參與當地活動,子女們在這裡出生,難道他們也回中國打工或退休嗎?以我在加拿大生活過四年,這是海外華人生 活必定面對的抉擇,他們的第二代如何打算未來。

西班牙是資源很豐富的國家,農產品種類很多,海產及牛肉也很好,黑毛豬火腿更是一絕,在巴塞吃到的海鮮真的令人回味,來自地中海及大西洋的紅蝦鮮甜 無比。在海邊有很多海鮮餐廳,有些更展示不同的海產供即買即煮,就像鯉魚門一樣,只不過不是活的海鮮,是當日捕獲後放在冰上保鮮的。

西班牙海鮮飯更是一流,配上特有的西班牙香檳(Cava),相當不錯。其實西班牙的紅酒更是平靚正,三、四百港元一瓶的已是上品,絕不比法國酒失色,好抵飲!

馬德里和巴塞是港人的熱門旅遊點,我認為港人多喜歡巴塞,因為臨海風景優美,生活較休閒,天氣溫和。但在街上漫步時,我發覺西班牙人不遵守行人過路燈,在火車上講電話時都很大聲,馬路上經常有司機「響按」,這些行為跟我們港人也差不多!

Ad Block

短短數天我努力去認識西班牙,他的人民是來自拉丁民族,他們重視享受人生,不會搏命工作,吃頓飯花兩、三個小時,西班牙人吃午飯時間集中在一點半到 三點半,晚飯最早在八點開始,有一晚我們十點正在餐廳吃完離開時,仍不斷有顧客到臨。根據中、西醫表示晚上八時後不要再吃東西,否則有消化及肥胖問題,到 底他們如何保持身體健康?

E-mail:[email protected]

02:馳名的西班牙火腿及橄欖。(相片由作者提供)

02:馳名的西班牙火腿及橄欖。(相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