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1-15 06:00:00

11陽

分享:

如果有人來問我對近期A股走勢的感受,我肯定會用一句網路熱語: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從上周初開始,但凡有人來問我還可以買不?我總是建議他等回檔,然而,A股硬生生地走出了11連陽,A股歷史上第二次出現的11連陽。
從表像上看,A股的超強勢,顯然是跟隨了周邊市場的牛市大氛圍,美股和港股的連續飆升,使得A股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不斷提升,即使後半周盤中數次出現了調整的跡象,都被買盤頑強拉起。
而本質上,近期A股,以及全球市場的上漲,我個人認為,主要源於對通脹的預期。我們知道,理論上,通脹初期,伴隨著溫和的通脹,企業盈利快速回升,是利好股票市場的,近期原油和黃金也同樣出現了明顯的漲勢,這充分表明了全球投資者對通脹預期的抬升。

這種預期在短期內很難被證偽,所以,雖然看著上升的斜率愈來愈陡,但還是引用上期文章的那句話:可能出現的調整並不會改變躁動的趨勢,反而是給沒來得及上車的資金一次很好的買入機會。

熱點方面,上周區塊鏈這一主題拔地而起,吸引了眾多的短線資金,不過,從市場的資金流向來看,大資金依然集中在家電、白酒、金融等傳統的白馬藍籌裡,「28現象」並沒有隨著指數的上漲而有所改善,以至於很多人在哀歎「慘烈的牛市」,驚呼「買了假股票」。

如果目前這種市場情緒不發生大的改變,那麼,藍籌加主題輪動,或許會貫穿一季度行情的始末,對於眾多兩頭不靠,自身又缺乏業績支撐的小票來說,說不定還真的是遇到了「假牛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