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2 04:30:00
日報

經常洗面可以幫助控油?(一)

分享:

夏天天氣炎熱,油脂分泌特別旺盛。青少年或油性皮膚的人,油脂分泌情況尤其嚴重,不少人以為多加洗面可以減少油脂分泌,事實上這不能改善控油,反而令皮膚油脂保護膜受損,令皮膚更敏感。所以一般要達到控油的效果,最重要是注重每日潔膚程序,早晚洗面一次,以有效改善油脂分泌。洗面的時候不要馬虎,要留意髮邊附近、T字位,以及下巴附近的位置。另外,選擇洗面的產品亦很重要,夏天和油脂分泌多的人應選擇一些控油成分含量較高的洗面產品,嚴重者更可考慮果酸洗面。洗面之後應該有清爽的感覺,若果感覺繃緊,即可能表示洗面產品控油過重,不宜繼續使用。


很多人都覺得用控油紙可改善油脂分泌的情況,但要留意這只有短暫的效果而不能長久改善。若控油紙使用不當,更有可能引致皮膚過敏及濕疹。
最後要留意化妝品,尤其是太厚的粉底或BB Cream亦有可能引致面油增多,所以在炎熱的夏天最好薄施脂粉,而清潔的時候亦需要徹底卸妝。所以只要做好基本的潔膚和皮膚保護工作,便可有效改善面油的問題。
作者為皮膚科專科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