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6 04:30:00
日報

低脂奶適合幼兒飲用嗎?

分享:

不少家長會為孩子提供牛奶,以幫助他們攝取足夠的鈣質來促進骨骼健康。無論是配搭成早餐、小食或日常飲品,牛奶都是方便又滋味的選擇。然而,市場上種類繁多,哪種牛奶才適合幼兒?

按照「健康飲食金字塔」,牛奶屬於奶類及代替品(下稱奶品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等多種營養素,有助鞏固骨骼、牙齒及協助生長。以鈣質而言,全脂奶和低脂奶的含量大致相同,不過全脂奶所含的脂肪和熱量卻較低脂奶高。單計算脂肪,全脂奶的含量是低脂奶的兩倍!為了孩子長遠的心血管健康,建議兩歲或以上的幼兒飲用低脂奶,而5歲以上的兒童更可選擇脫脂奶。

至於分量,建議2至5歲幼兒每天攝取兩份奶品類,而一份奶品類相等於一杯(約240毫升)牛奶、一杯高鈣低糖豆奶、150毫升低脂乳酪或兩片低脂芝士。在日常飲食中,家長不妨以低脂奶入饌,如低脂白汁雞皇飯、海鮮低脂白汁意粉、低脂奶南瓜濃湯,或提供深綠色蔬菜、板豆腐、芝麻等食物來補充孩子每天所需鈣質。除補鈣外,從小培養孩子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也同樣重要啊!

 

想知更多幼兒健康飲食資訊,請瀏覽「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題網頁: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