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04 04:30:00
日報

沒完沒了的疫情

分享:

感謝主,是陰性!剛做了我的第四次COVID-19檢測。


疫情又再爆發,這一波來勢洶洶,牽涉的社會層面比之前更廣,更有醫護人員受感染,不得不加倍小心。筆者是外科醫生,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直接處理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但現時頗多源頭不明個案,實在是防不勝防。
 

港島一所私家醫院宣告出現小型爆發那天,剛好我在那邊有手術做,術後病人家人萬般憂心,詢問應否轉院,亦擔心我有否到過爆發的病房,會散播病毒。醫院那邊極速安排所有全職員工檢測,而我作為客席醫生,雖非必須,但為使大家放心,也自行安排測試。


早前7月時,正值第二波疫情爆發期間,早上順利完成了一個複雜的手術,一如以往,手術後跟提供手術儀器的公司代表寒暄了一會,不以為意;傍晚收到儀器公司通知,早上那位同事確診COVID-19!


我也記不起跟他交談時,大家有否戴口罩,但肯定手術後在休息室時,是最鬆懈的一刻。那同事堅稱他全程戴上口罩,衛生署最後沒有找上門,並無把我列為緊密接觸者,毋須檢疫隔離,但為安全計,亦不想影響其他人,第二天便立刻安排檢測,並「離家出走」,自我隔離兩星期,兩次檢測呈陰性,才恢復正常工作。幸好最後並沒有醫院同事因此而受感染,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Ad Block


現時除了工作必須的活動,其他一切飯局應酬、群組聚會,為己為人,全數推卻,只保留一些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活動,因此現時參與運動的時間,比以前還要多呢!


除了上文所列,其實還有其他跟病毒擦身而過的經歷,但限於篇幅,未能盡錄,但可以肯定,我的COVID-19病毒檢測,暫時仍要反覆地做。


作者為外科專科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