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05 10:00:00

食薯仔都可以減肥?

分享:

一聽到澱粉質,對很多纖體朋友來說都會敬而遠之,所以傳統上才有人認為減肥時,要避免進食富含澱粉質的馬鈴薯。不過別「一竹篙打一船人」,如果選擇適當的馬鈴薯品種,加上合適的煮食方法,原來都是減肥「好拍檔」。

馬鈴薯含有各式各樣的營養成分,一隻已包含鈣、鐵、鎂、磷、鉀、鈉和鋅,又有維他命A、B雜、C、E及K。當中馬鈴薯的鉀含量特別高,大多數人沒有得到足夠的鉀質,而鉀質卻在緩解血管壁張力,控制血壓方面起重要作用。另外在一個飽腹感指數的等級測試上,測量了不同食物的飽腹感,研究發現白肉馬鈴薯在測試中得分最高。這意味著通過進食白肉馬鈴薯,能讓你自然感到飽肚,進而減少進吃其他食物。烹調方面,如果讓馬鈴薯在煮沸後冷卻一段時間,它便會形成大量的抗性澱粉,這種纖維狀物質已被證明具有多種健康益處,當中包括減肥。當然,進食「馬鈴薯」,炸薯條或薯片零食不包括在內,要將馬鈴薯蒸煮或白烚才能有此功效。

作者為註冊營養師(澳洲)何梓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