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10 04:30:00
日報

《電影試愛》任性版《婚姻故事》

分享:

要試多少次,才能覓得你的另一半?2月初在Netflix上架的電影《電影試愛》(Malcolm & Marie)裡的一對情侶,讓觀眾看著他們試了一整晚,感情反覆得像坐了幾次鐵達尼號,想必他們一定很累,因為連旁觀的觀眾可能也會覺得累。
 

互相傷害的難纏
Netflix早前的《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獲普遍盛讚,講述二人關係中的無奈,縱使有多麼愛對方,永遠在衡量現實生活與自我價值之後,還是會令一段關係宣告死亡。《婚姻故事》的關係比較成熟,二人已經有下一代,現實生活問題有更多事情需要考慮。至於《電影試愛》中的情侶,是幼嫩版,同時兩人更加擁抱自我價值,直接說就是更自私。跟《婚》一樣二人同時有著演藝背景,男的是導演、女的是演員。電影的時空只有一夜,就是導演執導首部電影之後,終於首映完畢的一個夜晚。戲中導演首部電影,以自己女友為故事藍圖,卻未有找來女友主演,單單想到這裡已知災難級數可與911相比。單單這個過錯,已經夠女的對男的怨足一世。


故事感覺以男友角度為主,因為電影一開始時,你不會知道女友在生氣甚麼,你只知她是一臉不悅。二人有親密時,但每每親密之時,女友總會提出一些問題令親熱氣氛瞬間倒灶。就這樣反反覆覆一整晚,大概到中段觀眾才能摸清女友不愉快的主因。很多時一段關係就是如此,二人總為著皮毛去生氣爭吵,而其實真正令人不悅的原因,總是藏在心底,要經過多次反反覆覆的爭拗才有勇氣和盤托出。能夠說出已是幸運,世間上有更多的關係是直至宣告死亡之後,有人還不自知到底因何而死。

Ad Block


被折磨的吸引
戲中的對白精彩,二人關係反覆無常的狀況其實也來得相當自然,或許同時擔任編導崗位的Sam Levinson的個人經歷就是如此,或許他不拍出這部電影,他的感情狀況會更為反覆。二人能夠如此的激動又如此的親密,必定是相愛的,只是相愛也有好壞之分,這段關係是令人勞累的相愛模式,令觀眾光看已經感到身心疲累。Sam Levinson同時亦是HBO劇《毒癮女孩》(Euphoria)的編劇,難怪他繼續讓Zendaya成為女主角,同時繼續那種吸毒後情緒反覆難以觸摸的個性。的確他在拿捏吸毒人士的情緒過山車方面相當準確,簡直將毒癮如何摧毀人類情緒的畫面完全百分百呈現出來,真實度令人震撼。奈何男主角尊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仍未夠魅力,令角色的吸引力暴跌。然而整部電影,只消看著那些磨人的對白、二人的關係鬆緊轉變、對影評人又畏又愛的矛盾,已夠精彩。

Ad Block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