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16 04:30:00
日報

好想講雪櫃冷笑話俾阿冰聽

分享:
試當真、小薯茄、啱Channel,以及FHProductionHK宣布合作。(圖片來源:「試當真Trial & Error」專頁)

試當真、小薯茄、啱Channel,以及FHProductionHK宣布合作。(圖片來源:「試當真Trial & Error」專頁)

重要的話要先講:好想有機會講個雪櫃冷笑話俾阿冰聽呀呀呀呀!

1.每天都有人講笑話,有男人甚至不惜扮女人講笑話,但Sorry,不是任何男人扮女人都好笑——既關乎個男人,亦關乎個女人。

2.且讓我分享一個近日令我笑出聲的笑話——「我大佬就叫癲狗,你知唔知佢姓乜呀?佢姓『布』呀~」

3.令我笑出聲的不只一個,還有以下:「其實本身呢戰狼三百叫戰狼八百㗎,咁點解後尾會叫戰狼三百呢?因為五百去咗唱歌~」「新年嘅時候,小明問小美:邊一度轉運比較好呀?小美就話:車公廟啦,車公廟好似唔錯;第二日,小明就帶住幾箱貨,去車公廟轉運去澳洲~」

4.或許你和妳也聽過——如果你和妳已經看了小薯茄《雪櫃冷笑話》Season 8的話。實不相瞞,我向來嚴肅,不苟言笑,但以上幾個笑話,都令我由衷地(在大庭廣眾)笑出聲,而且,是很純粹的笑,很天然的笑,絕不夾雜任何其他成分,絕對不是聽見「年輕人偶像曹永廉和蘇永康」時那種笑。

《雪櫃冷笑話》,就是對住一個雪櫃講笑話。右面是阿冰,左面是麗英。(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雪櫃冷笑話》,就是對住一個雪櫃講笑話。右面是阿冰,左面是麗英。(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Ian也有份講冷笑話。

Ian也有份講冷笑話。

5.咁當然,恥笑也是笑,也是一種好常見的笑,但我想,沒有一個講笑話的人想令人恥笑(自己),何況他根本不是在講笑話。

6.我呢,年紀有返咁上下,已經同「年輕」二字距離好遠,當然不知道(在他們年輕時代沒有成為年輕人偶像的)曹永廉和蘇永康原來是年輕人偶像,所以一直要求自己主動地,多看由真正年輕人去諗去做的節目——不是要扮後生,因為後生根本不能扮,係就係唔係就唔係,畢竟有些東西,只有真正年輕的人才擁有,例如敢言——不是面對同輩或比自己年紀小資歷淺的人敢言,而是面對權力明顯比自己大的人時依然無畏無懼。所以,193代表了年輕,那些好識撈(以致撈味濃)的,有個專有名稱,叫「Old Seafood」。

7.小薯茄當然年輕。年輕除了因為年紀,也呈現在他們的心。《雪櫃冷笑話》裡的笑話真的好好笑嗎?當然不是,但好笑在表現手法,簡單地用部電話,影住兩個人,一個負責講笑話,一個負責聽笑話,而講的和聽的通常都不笑(又或正在努力忍笑),好笑的感覺,竟然離奇地產生在這種只會出現在朋友之間、可能有點無聊的小玩意——而整個小玩意當配合上一個真實運作的雪櫃,以及一班在背後行行企企的小薯茄,就成為一種只屬於他們的表現手法。OK,你有權覺得無聊,但其他人亦有權鍾意,鍾意到令這網上節目成名,成名到連電視台為宣傳劇集也會找他們合作,讓Stephy和Ian上去,對住個雪櫃講笑話。

8.也因為一班小薯茄有個性。在過去,傳統上,一個藝人的個性,往往透過別人(主要是高層)塑造,四十年前有「五虎將」,四十年後估不到有「千禧五虎」接班(「千禧」二字所指的2000年,距今都廿一年了),周嘉洛亦得以由「金城安」的廢青,躍變為虎(公道講句,他演戲不俗);但程人富、童童、阿J、麗英和阿冰,他們的個性,都是在與網民的頻密互動下而建立,這種建立,同時建立了一份感情。感情,買不來。

阿冰與程人富。(圖片來源:「Pomato 小薯茄」專頁)

阿冰與程人富。(圖片來源:「Pomato 小薯茄」專頁)

9.睇得多,以致不苟言笑的我,好想有機會講個冷笑話俾阿冰聽(講俾麗英聽都一樣得)。諗了一個,如下。

10.「有一日,153好想高過193,你知唔知佢會點做?佢踩喺首席創意官上面,點知,都係高唔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