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7-14 06:00:00

請馮盈盈保持火紅

分享:

應屆港姐冠軍馮盈盈,主持電視節目時,真情流露,聽到嘉賓話自己從未拍過拖,按捺不住取笑對方讀到大學仍然是處男。先旨聲明,我不打算批評、指責或譏諷馮盈盈的言論;我只是奇怪原來還有人會批評、指責或譏諷馮盈盈的言論。

我一直以為社會風氣已轉變,不再是港姐冠軍只能偷偷在電話恭喜他人的時代。與其找一個漂亮大方但被領導扯線的木偶去代表香港,倒不如選一個有思想有主見有個性敢表達的人類出來。例如麥明詩,經常在網上發表個人感受,有時針對前度男友,有時觸及民生百態,連敏感的政治議題,也從不吝嗇表態。你可以不同意她的觀點,但不能不同意她帶出來的營養,遠高於一般吃喝玩樂化妝扮靚的港姐心得。也遠高於永遠不會得罪任何人但講完等於無講的官方答案。


馮盈盈當然不是麥明詩,率真程度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參選前於網上爆粗撐佔領,很正常,當時只是普通學生一個,毫無包袱;但當選後急不及待跟男朋友結伴旅遊,從不介意公開另一半;到在節目中說出時下青年普遍認同的性觀念,就實在非一般。有人會說她不識大體,我會稱讚她不識虛偽。


不要說香港小姐需要儀態萬千親善大使了,連主辦單位都不再相信這一套。否則,馮盈盈怎會還未卸任,已經被安排穿上背心熱褲為遊戲節目做搶眼花瓶?如果仍然存在所謂的傳統,港姐冠軍理應被收埋收埋,像受保護動物,只需負責穿上旗袍或晚裝,四出外訪,擺出一號笑容,然後影張大合照。並不是在自己的社交網站發放火紅色比堅尼嘟咀照。

Ad Block


我們都很矛盾,一方面大力抨擊香港離地、落後、保守,另一方面,到某些人某些事的處理手法跟之前的慣例有所不同,我們又會大力抨擊新作風有失身份。如果有一個人,誓神劈願話自己是虔誠教徒,一生從未搞嘢,未到結婚一日都是處女,我們打死也不會相信,然後一定嘲笑對方扮嘢;如果有另一個人,話自己有一個相識多年感情要好的伴侶,有正常的性需要和性生活,我們又會喪鬧對方教壞細路喎;說謊,要批評不誠實;說真話,要批評沒禮貌;不說話,要批評不夠娛樂性。根本是伊索寓言中兩父子帶驢出城的故事。

Ad Block


我就希望馮盈盈可以繼續做到真正的自己。你可以想像到,一定有些德高望重的前輩、高層,一片苦心地規勸:「做人,要顧及自己身份啊,不用太過老實,會惹起爭議的話題,就盡量避開不談啦。想成功的話,記得要討人歡心。不是討觀眾的歡心,是討老闆們的歡心呀!敢言,沒有獎的。」難道你會未聽過類似的意見?是不甘心,但半被迫地接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