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8 04:30:00
日報

Netflix怪雞新劇 《櫻桃新滋味》

分享:

《櫻桃新滋味》(Brand New Cherry Flavor)英文名一眼看去會叫人摸不著頭腦,以為賣雪糕新味,但海報就非常吸睛,《Alita:Battle Angel》、《Undone》的大眼妹Rosa Salazar擔正,大頭close up咀咬著一顆櫻桃,zoom近看原來是一隻眼球,那些霓虹般燈光感覺很niche,馬上開來看看,果然怪,對味。

 《櫻桃新滋味》找來大眼妹Rosa Salazar擔正。

《櫻桃新滋味》找來大眼妹Rosa Salazar擔正。

 《櫻桃新滋味》迷你劇全季八集,已於Netflix上線。

《櫻桃新滋味》迷你劇全季八集,已於Netflix上線。

看了頭兩集,不是一般人那杯茶,怪奇及超現實又有少少核突gory,都叫人想到David Lynch的《Wild Palms》甚至《Mulholland Dr.》,在Netflix看到這類劇種,很稀有啊。


妙齡女編劇被劫才又劫色
故事簡單,妙齡女子Lisa Nova(Rosa Salazar飾)單人匹馬拿著自編自導的短片跑到洛杉磯找機會,遇上過氣大名製作人Lou Burke(Eric Lange飾),一擲萬金買下她首作版權,簽她又肯讓她執導,打算將短片拍成劇情長片進軍大銀幕。但所有too good to be true的東西都有景轟,原來又係要以上床做代價,Lisa不肯,初入行又無睇清楚合約條款,作品版權拱手相讓,給人劫「才」又劫色。

怪力亂神到這裡開始進場,古怪女人Boro(Catherine Keener飾)主動接近,表示可以幫Lisa報仇。Boro要Lisa帶貓仔去見她,原來Boro 是個飲貓血的女巫,但她有能力讓你敵人的生活變成一個活生生的地獄。問題是,由於女巫要將你與你的敵人連結,這樣才可施法,意味著你的生活也會變成地獄。Lisa知道時已太晚了。怪事也在她身上發生,例如吐出活生生的小貓,還有很多都是給Boro的獨特服務付費。


血腥神怪夠過癮
很快,由於Lisa的復仇慾望,有人給活活燒死,生搣自己的眼球,並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監生給人切除腦葉,單係列出來都好誇,何況拍出來給你看,簡直像是一齣講名利和藝術自由代價的寓言。可能有人會覺得劇集為血腥而血腥,但好此道者就會大呼過癮。

本季的前半部有少少過於專注Lou和Lisa之間角力,但後半部分變成古怪幻想飛行,感覺變得更加強大,包括揭開女巫Boro的過去這些章節。洛杉磯其中一個特點是有種無根的感覺,因為土生土長的L.A.人很少,反而是無名小鎮的人來到著名天使之城尋找機會,當中帶著無數personal baggage,劇集捕捉到這種錯置的顛沛流離,前無退路,後有追兵。

Eric Lange飾過氣大名製作人Lou Burke。

Eric Lange飾過氣大名製作人Lou Burke。

畫面怪力亂神,乜都有。

畫面怪力亂神,乜都有。

Catherine Keener飾會飲貓血的女巫Boro。

Catherine Keener飾會飲貓血的女巫Boro。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