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8 04:30:00
日報

始終要解決

分享:

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的問題應解決了一部分。然而,更多的問題,特別是深層次的問題,仍然未能徹底找到出路。

當勞工基層面對侮辱性的工資、面對不人道的對待、面對惡劣的居住環境時……政府有甚麼幫到他們?立法會來自商界的代議士,有為他們發過一句聲嗎?

工時冠絕全球,卻被政府和商界合力「拖死」標準工時;工資低得連基本生活亦不能維持,卻提出廿蚊時薪這種刻薄言論;當劏房問題成為香港恥辱,樓價不可撼動卻被地產商變得順理成章……到底,既得利益者的利益還要延續多久多遠多少代呢?

問題是顯然而見的,但卻有人選擇視而不見,甚至有人選擇變本加厲,明知是將香港推向社會撕裂的臨界邊緣,卻為了自身的利益,賺到最盡最盡……以這種方式「貢獻」香港幾十年的人,可以被視為愛國者嗎?在我而言,是否定的,更甚者是成為分化社會的推手。

新選舉制度帶來的新景象,應該是正面的,是將舊有的問題徹徹底底解決的大好機會。在處理了外部勢力衍生的重大危機後,內部的問題,也是時候一併處理,惟要看決心如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