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9 04:30:00
日報

不立法悲劇會重演

分享:

到底要多狠毒,才會促使一個人,對只有五歲的小孩下毒手;到底要多冷血,才會促使一個人,對兇手的行為視而不見而成為幫兇;又到底要有幾無知,才會促使一個人,見到小孩傷痕纍纍,而可以不去向警方求救……
 

日前出席了兒童事務委員會,討論到虐兒的問題,當然亦圍繞這案件。坊間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和意見,認為會加重教師壓力,只會變成任何事都會報警,加重學校和警方工作量云云……


個人而言,當然明白老師們的工作繁重。然而,對於自理能力較低的小童,特別是幼稚園的學生而言,如果他們不幸是「被虐者」,那學校就是他們唯一的「求生」途徑。


立例不是從追究角度出發,而是要從阻止慘劇的角度入手,加強加大通報是途徑之一。我不是希望校長們或老師們,事無大小都上報,而是要以真誠的心去幫助受害的學生;我只希望見到,一些本來能夠憑本身工作經驗和認知,拯救小生命的人,能盡心盡力,不要抱持少做少錯的心態。


連學生性命也輕視、將「報警影響校譽」這種迂腐想法用來管理學校的人,實在愧為校長。   
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