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06 06:00:00

打不過

分享:

我不想舉淝水之戰的謝玄又或牧羊的大衛來自喻,說我們在今日敲響戰鼓的議事規則之戰中必定能以弱勝強以小勝多,畢竟,這場硬仗實在太太太難打了。


改規之戰是場硬仗,輸硬的仗。修改議事規則是由議員提出的議案,要在地區直選和功能界別兩邊都過半數贊成才能通過。不用我說,民主派六員被DQ、失去了地區直選否決權,補選又要等到3月才舉行,政府和保皇黨一直想做的修改議事規則,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加上,政府幾星期前已很識趣地不拿法案來立法會審議,梁君彥又刻意將改規「置頂」,還宣布本來開到12月14日便放聖誕假的立法會無限期開下去直至改規通過,球證旁證足總足協都是他們的人,這場波,你叫我們如何踢下去?


民主派在過去兩個多月扭盡六壬,議員和議助都盡了力在可行的空間裡找方法反抗甚至反擊。奈何的是人無恥便無敵,看到這塊他們垂涎已久的肥肉,人性、公義,又何妨束之高閣。而且一旦改規成功,國歌法、23條、沙中線和其他大白象的超支,通通都可以大開綠燈,王振民也可以得意洋洋地說:「立法會是紅色中國的一部分」。


但我還是相信無眾必敗。看台上的觀眾——你們——至少有一大部分絕對不是他們的人。希望在今天起這艱難的個多星期,你們能給場內認真地進攻拼死地防守死馬當活馬醫的球員,喊一聲「We Are Hong Kong」,讓明知打不過的我們,有還得打下去的勇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