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18 04:30:00
日報

打倒昨天自己

分享:

自從人大公布定立港版國安法後,見到很多人出現了轉變,從這些轉變中,見到了人性的醜陋。

見到有議員、律師、學者及政黨紛紛轉軚,改口說「一直反對獨立、反對自決、獨立是不切實際」,亦有人突然高呼「愛國愛民族」……

無論是出自真心,抑或是因心虛恐懼而帶來的轉變,他們都或許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在國安法真正來臨前,盡力為自己「洗底」,將自己盡力推回國家民族容忍的底線之上。

看看這些人的社交媒體,當日以激烈的文字、言論和形象鼓吹港獨自決、鼓吹分裂攬炒,吸引了很多年輕的粉絲讚好。這些年輕人不只是按一剔號,他們「身體力行」參與暴動、破壞、私了、縱火等嚴重罪行,為的可能就是這批「精神領袖」的一言一語,以為參與了人生真的會更精彩,以為自己有幸成為中美在國際角力中,代表自由美國的一分子。在這些「精神領袖」歌功頌德下,更成為了特朗普的好手足。

國安法來了,這班「精神領袖」都改變了,收起了當日鼓動年輕人的言論,收起了煽動年輕人犯法的言論,收起了鼓吹港獨分離的言論,改為一些風花雪月、高深理論、疑真疑假的務虛內容,既留一點面子給自己,也為了保護自己。

他們的改變,或者可以拯救自己,但給他們煽動出來,犯了暴動、傷人等嚴重罪行的年輕人又如何呢?他們已經沒有改的機會、他們的人生已因為一些只懂「出口」的人而改變了。

有議員在議會內做了場戲,倒了臭水,或許只需罰款50,000元,即他的半個月工資即可解決。然而,他那些判了5年監禁的「手足」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