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4 04:30:00
日報

英資=一売眼淚

分享:

滙豐股價低處未算低,百元、70、50、30大關跌破再跌破……日前失守29元,甚至接近28元的「世紀供股價」。很多對這曾經風光一時的老牌英資投下信心一票(股票)的香港市民,都換來一売眼淚。

錢銀事大,但更大更重要的訊息,是見到殖民地年代,在香港受到港英政府偏袒,把持香港重要業務甚至是命脈的英資,當失去了倫敦的護蔭之後,對香港完全沒有人情、沒有責任可言,在他們眼內就只有利益。

曾被喻為大笨象的滙豐,即價高升幅細,在今天以倍翻的股票市場來說,靠升幅所賺不多。但「聖誕鐘,買滙豐」之所以盛行,就是因為小市民喜歡滙豐年年派可觀利息,不少長者當作生活費養老金,退休安穩生活全靠它。

可惜,縱然滙豐在香港賺大錢,但滙豐在英國的當家卻表示不派息,很多長期支持的小股民都失望絕透:「英資確實冇良心!」

此外,滙豐又涉及華為事件,被指出賣國企協助美國霸權,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只有四字送贈:「咎由自取」。

其實,在回歸廿多年後的今天,英資在香港營商,如果仍抱著殖民地年代的心態,卻想繼續在香港甚至內地賺錢,是癡心妄想!畢竟,作為美國附庸,英國在政治經濟都是玩唔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