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10 04:30:00
日報

跑之二次慌

分享:

有關跑步的電影,我看過的有:《阿甘正傳》的阿甘自己跑,之後便有一大群人跟著跑;韓國電影《我的馬拉松》,改編自一名有自閉症的馬拉松選手的故事;1932年中國只得一個人去參加奧運會,東北短跑好手劉長春的故事——《一個人的奧運會》;伊朗電影《小鞋子》,哥哥參加跑步比賽目標是季軍,結果獲得冠軍卻十分失望;《逆著風》是一部關於參加澳門國際馬拉松的澳門電影。上星期有幸獲導演何力恆邀請參加《二次人生》電影首場試影會,這可能是第一齣以跑步為主線的香港電影。

跑步是最貼近人生的活動,感受喜怒哀樂愛惡慾,經歷成功、失敗,試過堅持、放棄,嘗盡百味。你習慣跑市區平路十公里,享受閒跑之樂。若要跑山野崎嶇超馬,擔心自己的能力,驚慌不確定的未來。假如習慣長途跑山,可也而突破「安全區」,每天跑短平路,學跑平凡。小弟參加瑞士「粉紅山」越野超馬(UTMR),山上氣溫驟降,天下綿密寒雪,賽事慘被腰斬。友人安慰下次再來報復,可是下次就沒有這個天氣。第二次,就是不一樣。

由於小弟慈善團體「全城街馬」曾為這電影提供丁點協作,目睹由概念、資金、籌備、製作等困難,在當今香港電影行業的氛圍,能完成拍攝,過程是一個馬拉松。本安排上畫卻遇著疫症,準備試影會又碰上第三波。過中滋味,我知道,我真的知道。「香港街馬」正向著下一屆面世而奮戰中。如導演說:「只要有決心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Ad Block

或許每人都有將自我斷捨離的經驗,灑脫放下,享受二次人生。或許人生本無常,包含一次又一次的巨變。每次經歷都是第一次,每次人生都是第一次,活在當下。作為跑人,無論從欣賞、感受、支持的角度,我都誠意推薦,請留意《二次人生》影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