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2-08 06:00:00

提字器

分享:

今天開工了,希望大家不要聽坊間所謂「初四咁面孔」蹉跎歲月,願君珍惜寸光陰,一年之計在於春。

今天下午2:00及5:25,香港電台31台的《左右紅藍綠》,我會主講「年月日的由來」,這個小朋友也知道的題目,但背後的計算方法卻是大人也忽略的天文曆法冷知識!港台網頁同步網上重溫。

我寫講稿時,大量引經據典,一心背誦這千字文,竟發現力不從心,背得一句又掉了一句。歲月不饒人,唯有死死氣問監製可有提字卡?
 

到現場,驚喜發現了傳聞中的Prompter(提字器)!這就是平時大家看電視新聞時,特朗普或習近平可以望著鏡頭,一口氣講出萬字文的秘密武器!演講者眼盯攝錄機,實際上看到的不是光禿禿的鏡頭,而是一個黑色透明玻璃片,上面投射黑底白字的大字。

大家見過《歡樂今宵》式舉大字報的土法提字卡,這種電腦提字器不只令觀眾以為演講者在直視,還可以根據講者語速更改捲動速度,簡直是主持人拍攝神器。我拍攝《明治憑甚麼》的結局篇,因為有廿多個日本歷史人名要一口氣背誦,NG無數次,如果當時有這個提字器,就發達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