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1-23 06:00:00

翻牆記

分享:

已經有兩年沒有來上海了,加上自從換了iPhone,已經沒有使用過VPN,出發前去了朋友介紹的 Wifistation,這家有全港獨家4G Wi-Fi蛋無限數據不限速,也只是38元1日!出發前,已經下載2個VPN,以為萬無一失。但是到了浦東機場後,一直無法上網。
 

這次太古地產請我去上海,體驗他們在市中心黃金地段新開業的Middle House鏞舍酒店。到達酒店後,用酒店Wi-Fi,仍是沒法接駁!無論是WifiStation,還是酒店Wi-Fi都罷工,百思不得其解,令我十分沮喪,因為人在上海市中心的這間超型全新酒店,我卻像身處孤島,寸步難行。連主人家用微訊及WhatsApp通知我當晚的晚餐時間更改消息,我也收不到!最後唯有找酒店的職員幫忙,他也搞到一頭大汗,手機仍然在冬眠。

最後一個女職員說, 應該是VPN的國家設定問題!我一頭霧水。原來VPN的地區設定default是香港,但香港已經被強大的火牆阻擋在外,女孩子十分熟手的將國家設定轉成美國,馬上WhatsApp就響個不停!我即時逃出孤島,再度和世界接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