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0:55
日報

訂房網也有兩制

分享:
訂房網

訂房網也有兩制

農曆新年的一單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有一個大陸留美博士生在尖沙咀麥當勞過夜,向香港媒介投訴,香港的酒店價錢太貴了,12萬元一晚,他沒法負擔,才來當麥難民。記者追問之下,原來他是用大陸的訂房網飛豬App,顯示北角歷山酒店索價12萬元一晚!

我曾在這酒店出席過活動,並非是文華半島級別的五星酒店。我用谷歌一查,也只是數百港幣一晚。他用飛豬App在大陸絕對不是黑網站,同携程、去哪兒,貴為大陸Top 3的訂房網。

問題就出在「一球兩制」。全世界的互聯網分為中國模式及非中國模式,無論社交軟體、即時通訊軟體,還是訂房軟體App,大陸自有一套火牆內的自家系統,同全世界脫軌。本來河水不犯井水,但你用火星的軟體來地球訂房,自然是天價。

由香港人慣用的Booking.com或者Agoda去訂大陸的酒店房間,同樣也是天價,貴過飛豬或者攜程很多!

大家要了解一下訂房網的系統,有的香港酒店業者並沒有在內地訂房App上架,反過來很多大陸酒店也沒有出海,而被中間商(例如旅行社)放上架後,海鮮價就隨時變成了天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